【回黃金種子首頁】

集地咖啡暫時停止營業,希望有機會再與大家見面


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旅人地圖】趣讀大阪-用閱讀的方式旅行

主題:趣讀大阪-用閱讀的方式旅行
時間:2010年9月10日(五)19:30~21:00
講者:Eureka
部落格:移動的城市
GEO 攝影展:8月28日~9月10日



對我而言,旅行大阪很像在閱讀一本小說。
我無意挖掘,在踏開步伐之際,意外發現這塊土地曾埋藏著一段歷史,
而歷史之上築造的城,幾經興盛與衰敗,留存的精神依舊屹立不搖。
我像打開故事的入口,回到16世紀豐臣秀吉創造的大阪城,看見他從默默無名的小卒,變成統領千軍的大將軍。

然後又來到大正時期經濟繁榮的中之島,矗立在蜿蜒河道旁的優雅建築,
見證了日本當時的雄心壯志。
不一會來到昭和時期的黑門市場,每個都有如山崎豐子筆下那個堅持商譽的大阪商人。

我隨著文字閱讀這座城市,看見的,不僅僅是歷史、建築古蹟,更多了一份文化延續的脈動。
大阪是一座令人迷戀的雙面城,他是摩登的天堂,也是古樸的桃源,
作為開放港口下的大阪人,那份堅毅樂觀,創造了大阪多變的面容。
而大阪的趣味,是隱藏在巨大招牌底下,這群充滿活力而又幽默的大阪人身上。

這趟旅行讓我真切體會到,唯有邁出步伐,才是閱讀的開始!
讓我們一起來翻開扉頁,閱讀這座有趣的城市──大阪。

**************************************************************************

Geo說...
我從沒有去過日本
但一提到大阪
浮現出的是古樸城樓,人力車與身著和服的女子悠閒來去,懷舊的氛圍與景致

期待著用Eureka的方式閱讀大阪
讓我發掘更多大阪的趣味


[店內最低消費90元,參與講座不需另外繳費。名額限30位,請事先填寫下方報名表報名]

按這裡報名(會開新視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