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黃金種子首頁】

集地咖啡暫時停止營業,希望有機會再與大家見面


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旅人地圖】北京折返蒙古國,大旅行中的一段志工之旅

主題:北京折返蒙古國,大旅行中的一段志工之旅
時間:2012年3月23日(五)19:30~21:00
講者:天使蛋捲



所謂的海外志工旅行都只是美其名罷了,重要的是讓台灣的年輕人有機會走進島嶼外的天空,去關懷和自己不同的社會,不過到頭來,我們終究只成就了自己。記得在工作營的某個夜裡,我和其他志工以及一些孩子們爬到農場棚架上的屋頂平躺著,仰望黑夜裡無盡的星辰。當時我感受到一股很寧靜的力量,牽引我看見世界,也看見自己。蒙古的萬點繁星為我指出這個世界有多大,而我能夠行走的有多遠?

本以為只是來參加國際工作營,沒想到旅程本身賦予我的卻遠遠超過此。

其實蒙古志工旅行只是2009年八十天盛夏之旅的一個段落,在《她方之城》這本書裡也只佔了幾頁的篇幅而已,然所謂旅行的意義,從來就不可能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

而所有當時來不及紀錄的心情和故事,於是有了這一場分享會。

周末夜,歡迎來集地咖啡,聽我娓娓道來:包括一趟遼闊的火車之旅、一種讓自己看清楚自己的人生學習、一次令人莞爾的遠方奇遇,甚至是,一個令人意外的異國愛情故事。


【同場加映】
做為一個女生背包客,如何在八公斤以內準備一個兼具可以打扮美麗又實用的自助旅行背包?
有機會的話將有現場教學喔。


講者:
陳祐蓁,以「天使蛋捲」之名書寫部落格多年,喜歡大喊「旅行並不必要啊!」但陰錯陽差地始終在路上。不掩飾出身中產階級,曾過得相當波西米亞,對人生無所堅持,唯一的期許是永遠都不要愧對自己生存的時代和身分。

目前是柏林自由大學東亞研究所博士生,正在出版一本叫做《她方之城》的散文集。

*********************************************************************************

【Geo說】
天使蛋捲是個外型甜美的女生
大大圓圓的眼睛搭配開朗的笑容
但是千萬別被她的外表給誤導了
她絕對不是個沒主見的柔弱的女孩!
跟她談話你會看到她眼神中的自信
穿梭不同國界,她自有一套生活哲學
這次她要來分享她大旅行中的一小段,歡迎來跟蛋捲聊聊天~

[參與講座不需另外繳費,但店內有低消100元。名額限30位,請事先填寫下方報名表報名]

名額已滿,報名截止,謝謝!

2 則留言:

test 提到...

請問是在哪一個分店舉辦呢?

GEO cafe 提到...

您好
是在師大分部店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