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黃金種子首頁】

集地咖啡暫時停止營業,希望有機會再與大家見面


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旅人地圖】居遊塔吉克,體驗伊斯蘭文化

主題:居遊塔吉克,體驗伊斯蘭文化
時間:2012年2月17日(五)19:30~21:00
講者:左拉
部落格:ZORAtheGRAPHOMANIAC



「為什麼是塔吉克斯坦?」
因為我想登上世界之頂——帕米爾高原;
因為我想追隨張騫通西域的腳步;因為我想重溫成吉思汗橫跨中亞的版圖;
因為我想吃饢配茶……。

如果有人在行前問我這個問題,以上這些答案都是理由,然而這些理由也薄弱到連我都無法說服自己:
如果想登上世界之頂,那從尼泊爾上喜瑪拉雅山不是更快?
如果想尋訪絲路的蹤跡,那烏茲別克、吉爾吉斯不也都行?
想吃饢更容易——只要拿著台胞證入境對岸,隨便都有維族餐廳。

正是因為生命有太多的不定,所以我們想專注活在當下,塔吉克之於我亦如是。如果真要照旅遊指南,那麼我應該在春天來臨後才造訪此地。冬天的刺骨冰風寒雪讓各處的道路不良於行、崎嶇不平的道路更讓人連散步都沒有動機……然而正是在這樣的條件,讓我體會到了首都杜尚別最美、至今最令我難忘的風景——那是人們臉上的笑容,和背後一個又一個的真實故事。

今天,願意接受我分享的你,想必也具有一個不安於室的靈魂,對於生命的各種可能性保持著開放的態度。或許,你還在質疑著、還在探索自己生命的寬度及廣度。而你今天認識了塔吉克,我想改天就是你把摩爾多瓦、莫三比克,或是任何一個你和我都還叫不出名字的地方,分享給我們大家了。電影「愛無盡,夢飛翔」裡的老雷說:「有時生活發生的事,會帶你走向不同方向。」也許這個方向偏離人生計畫,也許不符鄉親父老期待,也許還會勞神傷財……這麼多也許亦都還是也許。就讓我們給自己一個機會、帶著愛去旅行吧!有何不可呢?

******************************************************************************

【Geo說】
收到左拉的新書時正巧跟老夫子姊姊在集地咖啡佈展
姊姊一看到"塔吉克"馬上讚賞地說這是個好地方耶!
我則是莫名其妙的想,這是個國家還是城市?
他竟然有趣到可出本書呢!

塔吉克斯坦中亞最小的國家
左拉到那兒去實實在在地生活了一段時間
透過她內心不停自我對話的OS展現出這趟奇妙旅程
一翻開她的這本初體驗,就讓我久久無法闔上
開始期待聽聽她親口將這些故事說出來,不再只是OS

[講座當天左拉還特別貼心準備了小禮物喔!^^]
[參與講座不需另外繳費,但店內有低消100元。名額限30位,請事先填寫下方報名表報名]


按這裡報名(會開新視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