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黃金種子首頁】

集地咖啡暫時停止營業,希望有機會再與大家見面


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市民兩點靈不靈:第一次學 open data 就上手

主題:市民兩點靈不靈:第一次學 open data 就上手
時間:2011年2月23日(三)19:30~21:00
講者:CK
部落格:城市格局
網站:城市格局




最近兩年國際間興起一股「開放」熱潮,最重要的項目之一就是公共資訊的開放(open data),
許多國際組織與國家開始將其所掌握的各種資料,從與市民生活直接相關的食衣住行、地區發展、
國家預算到全球社會變遷,以無償、方便取用的形式公開。

這不僅促進長久以來國家管理者與納稅人資訊不對稱的問題的改善,
也吸引更多平常小市民參與公共事務。
對政府而言,資訊透明度的提高亦有助於管理效率與納稅人信任度的提昇,創造雙贏的效果。

演講大綱

* 什麼是 open data
* 全球24個國家的開放進度
* 應用案例 - 國際篇
* 應用案例 - 國內篇

***********************************************************************

【Geo 說】
我知道家附近最近的菜市場、最近的捷運站、最近的公車站、最近的早餐店、最近的百貨公司
小七與全家的位置分佈圖也清楚的在腦海中
但是我發現我並不了解
我住的這一區有多少居民?每人居住面積是多少?國民教育資源與醫療服務資源概況如何?
和其他區域相較,我的社區安全嗎?環境品質好嗎?

大部分的人並不了解自己居住的城市
但唯有了解之後才能夠更好
不要再活在自己的小圈圈裡面
跳出來看看我們生活的城市到底是什麼樣子吧!

(我住的這一區老化指數竟然有97.98%... >_<" )


[參與講座不需另外繳費,但店內有低消100元。名額限30位,請事先填寫下方報名表報名]

按這裡報名(會開新視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