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黃金種子首頁】

集地咖啡暫時停止營業,希望有機會再與大家見面


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旅人地圖】尼泊爾昆布山區健行

主題:尼泊爾昆布山區健行
時間:2011年2月18日(五)19:30~21:00
講者:Wildheart
部落格:WildHeart的網路日誌


我們一路行進的昆布地區,
一座座大山、經幡和瑪尼堆一直在每一個不同段落引領陪伴我們,
經幡的五種顏色分別代表藍天、白雲、綠水、火焰及黃土,
在這裡的大多數區域中,除了人本身之外,僅有存在的也是這些最純淨的自然元素,
沒有雲霧的好天氣時,天藍的出奇,偶有點綴其間的白雲,也是最乾淨的純白,河裡的水有時綠的像翡翠一般,
我不知道火焰代表的真正意思,但是每晚在汽化爐裡燃燒著的炎火,總能把大家都聚成一圈,
而除了救難用途和有錢外國大爺會搭直昇機來往,
所有生活在這裡為了任何理由而需要跋涉旅途的人們,
都是一步一步扎扎實實的踩著黃泥土路往前進。

而瑪尼堆就像抬頭可見遠近不同各座高聳聖山的縮影,也讓我們繞著祂一步步前進,
當一個個身影經過時似乎也正受到此地神祉的無上祝福,
瑪尼堆也永遠是攝影的好題材,在一路拍下的各段記錄裡,
有時在是遠山前的前景,有時只搭配著好看的湛藍天,
有時自成主角展現光影在字間刻痕上的變化,
而我最愛那種已經褪色破損、雜草並生的瑪尼石堆,
即使形狀不全,甚至字跡因年歲而模糊,
卻彷彿有種更堅毅的聲音在其中,頌唸著那永遠不變的清淨真意。


******************************************************************************
【Geo說】

我喜歡上面那張照片
第一眼吸引我的就是銳利的山稜線
WildHeart說這座山叫做「阿媽到不了」(Ama Dablam,頂峰標高6812公尺)
非常有趣又貼切的音譯
不只阿媽到不了
我想我也到不了...

雖然到不了
但幸好我還可以在講座時聽聽這我到不了的地方


[參與講座不需另外繳費,店內有低消100元,請勿攜帶外食。名額有限,請事先填寫下方報名表報名]

按這裡報名(會開新視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