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黃金種子首頁】

集地咖啡暫時停止營業,希望有機會再與大家見面


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旅人地圖】旅行吧!!人生

主題:旅行吧!!人生
時間:2011年10月21日(五)19:30~21:00
講者:飛小魚(蘇怡任)
部落格:【飛~~了!!】嗜文字的飛小魚



再忙也不筆停,再累也要去旅行,
漫天漫地,要跑遍且玩遍很多地方,書寫很多好看的故事。

主講人~飛小魚(蘇怡任)心語:

2009年2月28日,再一次馳騁在花東縱谷193號縣道上。連老天爺都聆聽到我的祈求,賜給我一個好山好水好風景以及空氣好清新的天堂,我就這麼輕鬆愉悅地完成了生平的第三場馬拉松,卻是大膽晉級50公里的新里程,帶著一顆飛揚的心,勇闖超級馬拉松領域。

再一次對自我極限的挑戰,雖然是帶傷上陣,這是我,一個嶄新的、蛻變的、截然不同的我。人過中場,精彩的旅程才剛要開始,我用雙腳跑出內心深層的感動。

在2008年,屬於我的精彩人生,才剛剛要開始,我毅然決然,辭去一份人人稱羨的工作,投入最鍾愛的文字殿堂裡。無論是跑步、參與公益活動,或是以部落客的身份去旅遊與體驗各地的好山好水好風景,用自己的雙腳在山裡徜徉,在各個角落裡奔馳,我一如嗜文字般地,戀上了爬山與跑步。

種種變化的生活面,都在我的文字域裡,真實呈現,我嚐試用書寫來作為人生下半場的生活重心,書寫生活,書寫旅行,書寫跑步與爬山,但這樣的內容仍無法滿足我對書寫的熱愛與渴望,於是,我開始書寫真實人生,想要寫出更多足以感動人心,撼動你我的感人故事。採訪傳記是我跨出新生活的第一步,樞機主教單國璽《活出愛》一字一句的採訪寫作過程中,讓我深領略到大師風範,我是何其幸運哪!這是我在職場奮鬥打拚多年以後,一直很想做的事。

也許,我失去了一份優渥的薪水,以及很有揮灑空間的職位,可是,很多東西是用錢買不到的,人生有太多值得的事可以去經歷、去體會,我很開心自己有這樣的機會,可以獲得這麼多的無價之寶。

部落格:【飛~~了!!】嗜文字的飛小魚
廣播節目: 《跑步吧!人生》

***********************************************************************

邀請人~老夫子姐姐心語:

我非常喜歡有位旅行家所說的:旅行讓我們重新發現。重新發現散步、舞蹈、跳躍。在旅行中,重新發現了健康、精神、力量,重新發現了觀點、遠見、清晰的心,重新發現了簡樸、自由、人類性靈的純淨。

飛小魚與我,我們有志一同,呼應內心的追尋,旅行,往往是我們生活中的答案。相信這個理念而到處旅行學習,也因著這個原因,特別邀請小魚來與我們分享她的旅行人生,可以說,我們因旅行而相識相知,雖然不常見面,卻常常心有靈犀,在旅途中相逢,再窮,我們都會想辦法去旅行,有時候,即使是在台北城。

最近幾年,她又迷上馬拉松與慢跑,出外旅行,想跑盡千山萬水,她承認是受村上春樹出版的《關於跑步,我想說的其實是…》這本書所影響,村上春樹希望將來自己的墓誌銘上能夠刻著,『作家(也是跑者)』,也因此村上春樹成為她的偶像、標竿,想成為一個「漫跑寫手」,漫天漫地,跑遍且玩遍很多地方,書寫很多「好看」的故事。

這些經由旅行牽引出來的經驗、學習、成長與分享,在十月十四日,星期五晚上,歡迎您來到集地咖館,分享小魚所擁抱的旅行,如何牽動著她的人生,並欣賞旅途中的美景。


[參與講座不需另外繳費,但店內有低消100元。名額限30位,請事先填寫下方報名表報名]

按這裡報名(會開新視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