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黃金種子首頁】

集地咖啡暫時停止營業,希望有機會再與大家見面


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旅人地圖】吳哥的微笑與哀愁 & 愛無國境協會志工行前說明會

主題:吳哥的微笑與哀愁 & 愛無國境協會志工行前說明會
時間:2010年12月19日(日) 14:30
講者:水瓶子與CWBA愛無國境協會
部落格:愛無國境協會


吳哥窟其實不只是黑白的照片而已,
除了金黃色,他還有藍色的天空,綠色的森林以及藍綠色的護城河,
橙色的夕陽,黃色的和尚袈裟,紅色的城牆以及黑色的漆飾,
我還很期待雨中及雨後的吳哥城,或許可以看到彩虹,
攝影只是一個過程,我希望我能更了解吳哥王朝的歷史。

吳哥王朝從羅洛斯遷都到巴肯山附近,興建人工水庫,
國王雖然信奉印度教,但不排斥佛教的信仰,這在很多的神殿都可以發現這樣的現象。
小吳哥城內的吳哥窟是純印度教特色,
但是後來興建的巴揚寺及巴芳寺都有濃厚的佛教特色。

活動流程:
14:00~14:30 簽到
14:30~15:20 吳哥的微笑與哀愁
15:20~16:20 CWBA國際志工說明會
CWBA 緣起-10 min
年度目標與計畫-20min
志工說明-20min
16:20 ~ Q&A

誠摯的邀請您參加~

*****************************************************************************

【CWBA國際志工 說】

在只有表面麻醉噴劑的操作下,患者遠比我們堅強,最令我難過的是看到一些患者的傷口並未在第一時間受到良好的照顧,針亂縫、沒有按時換藥、錯誤處置,導致傷口惡化,後來有機會到附近唯一的醫療中心參觀時,以一個外來者的角度只能說:「在那受傷等於不會痊癒」。(By 牙醫學系 孔令瑜)

一位中年男子的右大腿長一顆腫瘤,大小幾乎和他的頭一樣大,無法自行走動,腫瘤表面清晰可見一條條浮起的靜脈,Peter原想用X-ray照穿腫塊,卻因過度肥厚只好作罷,於是沉默漫延在醫師和病人之間,擴散至衛材不足的醫療中心,止於病人深邃的瞳孔,我看見一絲的悲情,還有求生的意志,以及渴望能夠目見女兒長大的微弱願望。(By 醫學系 黃蕾穎)

我們碰到了歷經赤柬時代的倖存者,他們大多已是七八十歲的老先生和太太,赤柬在他們身上留下的不僅有歲月的痕跡,更有殘存在他們體內的子彈。在他們因營養不良而削瘦的肩上,彈頭的形狀堅硬而突出,時間在那彷彿靜止似的,訴說著曾經的當時。(By 公共衛生學系 蔡沛然)

每天,前往小學的途中,會有越來越多小朋友加入我們的行列,只要你向他們伸出一隻手,他們便會輕輕地將手搭上,自然地就攜手前進,這是我在柬埔寨最美好的回憶之一。柬埔寨的小朋友都十分單純可愛,上課專注和對於求知的渴望都令我震驚,反觀擁有豐富教育資源得自己,卻不像他們懂得珍惜,實在汗顏。(By 醫學系 張洛嘉)

能夠有機會得到更高等教育的孩子少之又少,但知識是唯一能突破這窘境的唯一道路,也唯有知識,能讓他們徹底改變價值觀,以求更多的發展。(By 醫學系 蔡明真)

2010年7月25日,我到了這個不是天堂卻接近天堂的地方。在這柬埔寨偏遠的小村落,有一群孩子,他們資源缺乏,卻不放棄每次學習的機會。他們的家境也許貧窮,臉上卻永遠掛著動人的笑。(By 醫學系 范家寧)

在這樣不方便的生活之中求得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柬埔寨的小朋友沒有不開心、也沒有抱怨之聲,反倒是開朗的微笑以對。(By 醫學系 許家榮(攝影師))

我們的翻譯員Lin曾經看著那美麗的星空說"I love my country",這讓我很感動,雖然柬埔寨是這麼的貧乏,雖然他國家沒給過他什麼,但這就是他出生成長的地方,他的國家。(By 醫學系 蔡偉哲)


[店內最低消費90元,參與講座不需另外繳費。名額限30位,請事先填寫下方報名表報名]

按這裡報名(會開新視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