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黃金種子首頁】

集地咖啡暫時停止營業,希望有機會再與大家見面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旅人地圖】不丹驚豔

主題:不丹驚豔
時間:2011年1月28日(五) 19:30~21:00
講者:福熊
部落格:福熊樂多小屋



我該怎麼講述不丹呢?這個問題實在令我心煩!
我不是不丹達人,無法詳盡條列不丹從東到西的區域特色,地形變化的從南到北,
無法倒背如流地解說各縣各宗堡(Dzong)的歷史變遷與其美侖美奐的建築形制。

也不是密宗信徒,沒有因朝思暮想親臨聖地而福至心靈的激動流淚,
無法細數藏傳佛教各大師的生平傳說、寺院象徵符號、器物用途與大小儀軌。

更不是冒險犯難的背包客,沒有迷路荒野、受騙被扒、露宿街頭的曲折情節,
沒有與當地人攪和成一群,深切交心宛若家人的溫馨經驗,
沒有妙不可言羨煞旁人的豔遇可以說嘴。

我只是一個尋常的跟團小咖,
只能將親眼所看、親耳所聞、親口所吃、親手所觸、親身所感的經驗與大家分享。
我會儘量利用「五感」體驗,拉近大家與不丹的距離,
包括眼(旅程照片)、耳(不丹歌曲和影片)、鼻(帶不丹香去點)
舌(可能只能聽我轉述了)、身(不丹國服)。

關於不丹令人驚豔的原因?
就待2011/1/28 晚上七點半,聽者從中自由領會。


【Geo說】

不丹人均國民生產總值為1400美元
據聯合國04年的全球人類發展報告,不丹在192個國家中位居134位
但在06年發表的「全球快樂排行榜」,不丹卻名列第8位,位列亞洲第一位
因為不丹提倡以GNH(Gross National Happiness)代替GNP,強調心靈富足比金錢重要
(以上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不丹努力的維持最自然的生活型態
這樣的一個地方能洗滌去汲汲營營的焦慮與疲憊
星期五的夜晚
讓福熊與不丹幫你增加一些心靈資產吧!

[參與講座不需另外繳費,但店內有低消100元。名額限30位,請事先填寫下方報名表報名]

按這裡報名(會開新視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