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黃金種子首頁】

集地咖啡暫時停止營業,希望有機會再與大家見面


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旅人地圖】南法。志工。梵谷與我

主題:南法。志工。梵谷與我
時間:2011年1月21日(五) 19:30~21:00
講者:Claire




2010年初,我下定決心要掙脫過去一整年的憂鬱灰暗,

在夏天的時候,到一個陽光燦爛的地方,單純地呼吸。

而心中這迫切的渴求,竟然默默地呼應了梵谷(Van Gogh)的心願;

到南法去吧!那裡有澄淨的空氣、透亮的日照,和溫暖的黃色!

於是,我寄出了國際志工營的申請書,

拋下這座悶熱小島上的所有身分,像隻重獲自由的囚鳥,振翅疾飛。

我想要體驗志工營的簡介上所說的:到法國鄉間,學習法國人的愜意樂活!

然後,我要循著我最愛的畫家的足跡,

從法國南部的亞耳(Arles),一路往北到巴黎近郊的奧維(Auvers sur Oise)

去感受梵谷作畫時,空氣中的濕度、溫度、光線、氣味和聲音。

這是我一個人的夢幻自助旅行;

行程規畫上沒有時刻表,只有這三天在Arles”這兩天在Auvers”

期間所有的空白,我決定交由旅途中的自己,隨興而至。

也許正由於不負擔任何期待,一路上所遇見的人事物因此各個都是新鮮有趣。

其中有些微妙的機緣,現在回憶起來,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在普羅旺斯的阿爾卑斯山上,我度過了21天難忘的國際志工營。

我在筆記本中寫下:

低頭拾起被砍下的樹枝,抬頭望見一整片藍天!

奮力尋找不被割草機的重量拉下山坡的平衡點,這才領會心轉境就轉的真義。

在亞耳的吊橋旁、在隆河畔的星空下;

在奧維的麥田間,在小餐館樓上的陋室裡,

我輕輕地貼近了這位最具傳奇色彩的畫家,在心中悄聲和他對話。

我不是梵谷專家,

只是個從大學時期起就發願要走過他的足跡,親見他的真畫的小粉絲。

我的護照上沒有輝煌的VISA簽證,

但是,旅行對我而言,最大的意義是和當地人互動的點點滴滴;

而志工工作是最真實的互動。

2010年夏天,我在南法,開了兩條山路,看見梵谷,找回自己。

*********************************************************************************

【Geo說】
Claire曾經在集地辦了兩場私人的分享會
所以有幸搶先分享了她的志工旅程
驚訝於她看似嬌小的身體裡
蘊藏了如此大的能量
孤身上路到遙遠的異邦去開山闢路
一個人到她所熱愛的梵谷故居
拖著行李用雙腳走完自訂的旅程

從她的分享裡
可以體會到
出門當志工表面上是去幫助人
但其實真正得到許多的是自己

[參與講座不需另外繳費,但店內有低消100元。名額限30位,請事先填寫下方報名表報名]

按這裡報名(會開新視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