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黃金種子首頁】

集地咖啡暫時停止營業,希望有機會再與大家見面


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旅人地圖】不丹祕境

主題:不丹祕境
時間:2011年9月2日(五)19:30~21:00
講者:老夫子姐姐
部落格:老夫子旅遊Blog



林婉美,筆名:老夫子姊姊

旅行對每個人的意義都不同。
我有較多旅行機會之後,發覺越多旅行,越靠近自己,心靈隨著腳步,越走越裡面。
旅程的跋涉對我來說是一場朝聖與修行。
無論是高原、沙漠或海岸,在感悟與學習中發現跋涉中記錄著我生命中的轉變與思維。
旅行不只是走出去,也不只是找到路回來,其中有許多價值存在著。
最重要的價值是,在過程醞釀出更多熱情去期待未來、期待更美好人生。
我鼓勵大家多多旅行,無論是在家附近、國內國外、短程或長程。
去旅行吧,在旅行中開展心靈。

有人曾說,不丹回來不學佛,因為那裡自然生活的方式就是佛學。

我有同感,我常想著,還好,這世界上還有不丹這種國家。一個景色秀麗,全國人民不殺生、純樸、善良的地方,被旅行者一致公認,這裡是世界上最後的香格里拉。它深藏在喜馬拉雅山脈中,一塊曾經屬於西藏吐蕃王朝的版圖,虔誠的藏族居民過著與世無爭,日復一日地膜拜著天地的生活。

以GNH(Gross National Happiness)代替GNP

不丹人均國民生產總值為1400美元,據聯合國04年的全球人類發展報告,不丹在192個國家中位居134位,但在2006年發表的「全球快樂排行榜」,不丹卻名列第8位,位列亞洲第一位,因為不丹提倡以GNH(Gross National Happiness)代替GNP,強調心靈富足比金錢重要(以上資料來源-維基百科),努力維持最自然的生活型態,洗滌去汲汲營營的焦慮與疲憊。

2008年梁朝偉、劉嘉玲千挑百選之後決定在不丹舉行結婚大典,將這個神祕陌生的國度炒得沸沸騰騰。2009年9月,報紙上寫著:微笑不丹,不再快樂,真的嗎?

2011年10月,不丹第五任國王即將舉行大婚典禮,又引發關注。歡迎一起分享。

***********************************************************************************
【Geo說】
不丹的帥哥國王要結婚了?!
太傷心....說不出話了.....

[參與講座不需另外繳費,但店內有低消100元。名額限30位,請事先填寫下方報名表報名]

按這裡報名(會開新視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