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黃金種子首頁】

集地咖啡暫時停止營業,希望有機會再與大家見面


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藝術地圖】順子的海報人生

主題:順子的海報人生
時間:2011年4月1日(五)19:30~21:00
講者:順子 (http://www.facebook.com/roicat)



曾經有朋友問我,什麼樣的海報會令人愛不釋手,不惜花費的收藏?
老實說,這問題真的曾經困擾著我...很長的一段時間,看著自己收藏的滿屋子海報,我也曾經迷惘?
是因為自己學的是設計?還是想炒作?或者只是因為單純的一種感動?執著?

就好像在生命中,曾經有過的愛戀,當它將被自己遺忘前,
總是希望從記憶中抓住一點點可以保存下來的足跡...
有人會保存一禎照片,有人會保留一封書信,在多年以後拿出來開啟回憶的時間寶盒...

喜歡看電影的我,在多年集郵的嗜好後,突然開始對收藏海報產生了興趣,
有時候看到張貼在戲院的電影海報,會想辦法買來收藏,
慢慢的家裡的海報越來越多,甚至開了海報專賣店,將自己收藏的熱情合理化,
也因此認識一些收藏同好,從電影聊到海報收藏,用痴狂來形容自己也不為過...

直到數年前,從書店的"我的收藏寶貝"ㄧ書中看到了一幅"屋頂上的提琴手"(Fiddler on The Roof)波蘭版海報,深深的被畫中那位長髯老者的專注神情,還有手上那把燃燒的十字架所震撼,從此開啟了自己海報收藏的新世界,不再盲目收藏,唯有令自己感動的作品才會花心思尋找收藏,儘管入手所費不眥,卻也真正的引導自己走入海報收藏的正確方向,從作品中感受了設計者與電影本身交織出的創作火花...

**********************************************************************************
【Geo說】
海報像是電影的履歷表,
在簡短有限的版面中訴說這部電影的特質,
吸引觀眾進戲院看電影

海報本身就具備吸引人的特質
有人為它痴狂也就不足為奇了

[參與講座不需另外繳費,店內有低消100元,請勿攜外食。名額約30位,請填寫下方報名表報名]

按這裡報名(會開新視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