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黃金種子首頁】

集地咖啡暫時停止營業,希望有機會再與大家見面


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旅人地圖】悠悠川藏路

主題:悠悠川藏路
時間:2010年11月19日(五)19:30~21:00
講者:Kristen
部落格:帶著相機散步去散步




走一趟川藏線,需要多久的時間?

大部份的人,少則八天、多則二十餘天就完成了整趟旅行,
而我,卻用了整整一個月才抵達拉薩。
花了這麼長的時間,走的地方不僅沒有比別人來的多,
還錯過了不少旅人口中的必訪景點,
但這趟旅行,從開始到結束,始終精彩。

在丹巴,一句「扎西德勒」,就能拉近與藏民的距離,
於是參觀了藏寨、喝了杯茶,還登上了樓,遠眺碉樓美景,
甚至臨走時,行囊裡還多了幾顆蘋果。

在塔公,海拔三千七百米的高原上,一圈又一圈跟著虔誠的藏民轉寺,
一位小女孩突然向我伸出了小手,於是我也伸出我的,
和她一塊轉著寺,身後低迴深沉的梵音從耳裡,飄進了心裡。

在甘孜,喇嘛在我額頭留下一記紅印,
還從木盒拿出一條黃色毛線,說要祝我一路平安抵拉薩。
廚房的師父,讓我參觀備菜過程,
還要我在紀錄完大殿的集體頌經及用餐過程後,再回到這裡,
因為他已為我留了飯菜。

在德格,那保存全藏區最古老、最珍貴的木刻印版與手工印經的寺院,規定著禁止來客攝影,
而我卻從刻版、造紙、印經,意外的全紀錄下來了。
我想,這是轉寺三天,得來的福報。

藏民的笑容、純真,還有他們的熱情,對著旅人不斷釋出,
即便是短暫的相遇、淺淺的緣份,也讓人悸動不已,
一點一滴,深埋,在心底。

想邀請您,坐下來喝杯咖啡,讓我將這四十五天的旅程,緩緩的向您,細細說起……

***********************************************************************
【Geo說】

點開Kristen的部落格
找到她在川藏的那些記憶
竟然無法自拔的一篇一篇看下去

文字裡有畫面與感動
照片裡有故事與情感

這不是集地第一次有講者講西藏
但相信絕對有不同的想法與看見

我非常期待....

[店內最低消費90元,參與講座不需另外繳費。名額限30位,請事先填寫下方報名表報名]

按這裡報名(會開新視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