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黃金種子首頁】

集地咖啡暫時停止營業,希望有機會再與大家見面


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旅人地圖】安徒生童話世界‧丹麥 (已額滿)

主題:安徒生童話世界‧丹麥
時間:2010年10月8日(五)19:30~21:00
講者:快樂雲
部落格:不能流浪的日子,在城市中發呆



安徒生童話世界,丹麥
以我們所熟知的童話故事為旅遊的起點,探訪兒時醉心不已的童話王國。
童話故事中除了的王子與公主通常是無意的在小鎮中相遇,
經過了千辛萬苦之後,終可回到他們自己的避風港「城堡」中,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安徒生筆下所描述的城堡、皇宮、城鎮…等,構成了這趟童話丹麥之旅。

記得在六歲的那年某日午後,我拿著生平第一本的童話故事「小美人魚」在家中院子裡閱讀,
書中敘述著當小美人魚巧遇了王子之後,不由自主地被王子的魅力所深深吸引,
然後她便跌入了浪漫的愛情幻想之中。
受到愛情催化的勇氣,她將自己最珍貴的美妙嗓音獻給了邪惡的巫婆,
只為了能交換雙腿,走向王子的懷抱中…,即使她明白將面對未知的未來與重重阻礙;
卻也無法攔阻她走向王子身邊的痴心。
她用真摯的情感、無怨尤的犧牲、不求回報的付出,
雖然她知道當王子結婚的那天早晨,自己幼小的身軀即將換化成七彩泡沫,永遠地消失在世界上,
但她仍深情地無怨無悔付出與獻上了她誠心祝福。
當時幼小不懂情愛的我,還是因她對愛情的執著與真心付出而深深地為她抱屈而感到不平;
也對那她無怨無悔的偉大情操而不禁撒下了淚珠。

在成長的歷程中,還陸續接觸到了其他的童話故事,
如:醜小鴨、賣火柴的小女孩、國王的新衣、勇敢的小錫兵、豌豆公主…等,
而這些的悽涼美麗的故事在我的童年生活中留下了許多不可磨滅的印象與永難忘懷的感動。
這也讓我對於能書寫出無數動人童話故事的人產生了莫名的好奇與景仰,
漢斯・克里斯提昂・安徒生(Andersen, Hans Christian)這個童話大師,
不知道他的祖國是什麼模樣呢?
是什麼樣的成長背景讓他能持續的創作,為大家留下了這麼多動人的故事呢?
我對於他的一切充滿了好奇,更對他的祖國「丹麥」懷抱著無限想像,
對於他所鍾愛並選擇長住的「哥本哈根」更是充滿了無限的好奇,充滿著無數的夢幻、浪漫與遐想。

對於丹麥王國的遐想一直在我心中未曾離去,
終於就在某一天的午後,工作轉換的時刻,深埋心中角落的童話夢想,就不經意地驚醒了;
宛如村上春樹書中所描述的遠方鼓聲般的聲聲呼喚著當年在院子中拿著童話故事書的六歲小女孩,
來吧!快來拜訪童話王國吧!小美人魚、醜小鴨、瑞蓮(賣火柴的小女孩)…,
她們已在丹麥靜靜地等待我許多年,等待著我的探訪,
我彷彿看到了她們招手對我說:「來吧!快來吧!忘了我們曾相約在丹麥嗎?這回可別再放我們鴿子了!」

很幸運地,老天爺跟在遠方的安徒生聽到了我的呼喚,也深刻感受到了我心中的渴望;
這時候,一個多年前義大利旅行認識的朋友Linda,她恰巧被派駐到「哥本哈根」三年。
透過她的鼓勵與支持,讓我放心大膽地踏上了這塊遙遠且陌生的土地,
投入了漢斯・克里斯提昂・安徒生(Andersen, Hans Christian)的童話懷抱中,
我終於可以去哥本哈根了,探訪這個離我們有些遙遠、陌生的國度;
我帶著幼時的熟悉故事,準備往這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國家「丹麥」。

************************************************************************
【Geo說】

童話給人夢想與快樂
我想沒有人不喜歡
所以安徒生的童話可以飄洋過海遍佈全世界

透過雲的部落格
看著童話一般的夢幻街景
感受到丹麥的繽紛與浪漫
雲的鏡頭與文字引薦了哥本哈根的迷人
好像到了那裏就進入了童話王國

[店內最低消費90元,參與講座不需另外繳費。名額限30位,請事先填寫下方報名表報名]

謝謝大家,已經額滿囉!
按這裡候補(會開新視窗)

沒有留言: